主办: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 安居区人民政府 主管: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宣传部 总编:补维才 新闻热线:13320630890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详细内容

分水镇:沃柑喜获丰收 汇成“橙色海洋”

更新时间:2024-03-27 来源:灵动安居网

  春天,不仅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眼下,分水镇油草沟村的沃柑迎来了丰收。

  在油草沟村晨夕农场的柑橘果园内,满园的柑橘树整齐排列,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剪摘鲜果、分类挑选、打包装车,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据负责人介绍,整个园区产量能够达到120万斤,总产值在210万左右。目前正是销售旺期,每天都有外地商户前来收购。

  “我们每年走量是几百上千万斤的走量,今天来到这个地方,沃柑相当的好。”收购商李刚说。

  据了解,分水镇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非常适宜多种粮食作物和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生长,在这里种植的沃柑果实饱满、肉质多汁、酸甜适口、品质优良。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分水镇油草沟村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让村内的农户深度参与到产业链条中,不仅最大限度盘活土地资源,还解决了当地村民就近务工问题,真正实现了产业振兴、产业富民。

  “采摘结束以后,我们要对果树进行管理,消毒杀菌,对果树进行田间管理。同时,要对我们五月份即将上市的枇杷做一些前期的销售准备工作。 ”晨夕农场农场主刘健说。(文/龙思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