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 安居区人民政府 主管: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宣传部 总编:补维才 新闻热线:13320630890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详细内容

三家镇:无人机“飞防”作业 科技助农保丰收

更新时间:2024-03-27 来源:灵动安居网

  眼下,小麦进入抽穗期,正是病虫害预防及防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三家镇使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集中防治作业,通过科技手段确保小麦增产增收,赋能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在三家镇高石村,安叁农机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小麦进行“飞防”作业,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一架载着药剂的植保无人机按照设定的路线在小麦地上方来回飞行,喷出均匀的药剂水雾,一台无人机一天的作业面积可达500亩以上。

  “无人机防治效果比较好,通过统一防治达到一喷多防,减少农药的使用量。”三家镇安叁农机合作社工作人员邓清国说。

  据了解,2024年三家镇共播种小麦5000亩,全部实行统防统治,让科技更好地应用于农业生产,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增强农户科学管护意识和水平,提高防治效果和作物产量。

  “可实现小麦的稳产增收,降低病虫害,助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奠定基础,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三家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邹天豪说。(文/实习记者周弋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