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 安居区人民政府 主管: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宣传部 总编:补维才 新闻热线:13320630890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2024安居两会特别报道>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丨遂宁市安居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24-02-29 来源:灵动安居网

  2月29日,遂宁市安居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安居区凤凰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84人,实到2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吴军、黄元章、黄健、唐志强、黄杰、李玲玉、聂鹏、朱昌建、宋金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文彬、何龙、杨军、夏礼、李奇凌、谭久宏等大会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中的县级领导及区老领导。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区委书记吴军主持。

  按照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黄健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夏礼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曾凉雄、段元华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梁良、奉华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刘任明为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人选。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居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居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居区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通过了安居区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提档升级项目、安居区人民医院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安居城区幼儿园项目(安居第九幼儿园)为区级民生实事项目。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健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区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严于律己,永葆政治本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服务人民为荣,在安居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闭幕会上,区委书记吴军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监委主任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行神圣之责、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开出了高举旗帜、高位推进的政治自觉,开出了勇争第一、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强烈的责任担当,集中展示了与会同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鼓舞全区干部群众在“打造新标杆、争创百强区”的新征程中勇毅前行。

  吴军指出,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全员笃定赶超进位前行方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让忠诚核心成为安居政治生态的鲜明底色。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保持行动上的自觉,不断提高“放眼全局看问题”的政治判断力、“立足大局求真知”的政治领悟力、“聚力开局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加快创建全省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示范样板。

  吴军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域激扬干事创业澎湃春潮。在助力安居发展中作出更大作为,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做到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在高效创新驱动上展现更强担当,坚持把创新创造作为最大生产力,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力、激发改革新动力、构建人才内驱力,助推安居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在增进民生福祉里拿出更实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发挥群众力量,不断增强安居干部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军强调,要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全面谱写安逸安居最美篇章。履职能力要更“强”,做到“谋之有道”“研之有方”“督之有效”,保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正确履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代表作用要更“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切实把代表作用发挥好。作风建设要更“优”,始终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守牢纪律底线,严格依法办事,树立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图文/查静文 陈晓丽 詹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