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 安居区人民政府 主管: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宣传部 总编:补维才 新闻热线:13320630890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2024安居两会特别报道>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两会”开新局 展现安居奋进新图景——2024年遂宁市安居区“两会”侧记

更新时间:2024-02-29 来源:灵动安居网

时间步入2024年,安居现代化征程行进到新的历史节点。

2月26日—29日,安居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和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举行。

安居正式开启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两会”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徽章与红旗相映生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个个怀揣“民声”、有备而来,匆匆脚步回响着对安居发展的期盼与展望。

会场外,春风和煦,安居大地处处涌动着奋进的力量。在感受到安居发展速度之快的同时,代表委员们也看到了安居发展变化之新。

回首过去:发展之“基”夯紧夯实

区委书记吴军在大会上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推进了一项又一项政治大事,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我们谋划了一批又一批发展要事,发展的动能更加充沛;我们办成了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幸福的底色更加厚实......”

2023年是安居发展爬坡过坎、接续奋斗的一年,历史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再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济增长领跑,彰显了“安居担当”。安居经济增长持续领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态势。

——产业优化升级,蓄积了“安居动能”。工业经济逆势向上,项目攻坚蓄势加速,三产消费强势复苏。

——改革创新步伐铿锵,激发了“安居活力”。重点改革亮点纷呈,融入“双圈”卓有成效,开放合作走深走实,营商环境宾至如归。

——城市品质提升,刷新了“安居颜值”。拉开城市框架,优化功能布局,强力推进城市更新。城市功能更趋完善,城市管理更为精细,城市底色更加鲜明。

——谋福祉聚民心,厚植了“安居情怀”。坚持把有限的财力更多用于保障民生,民生保障持续强化,社会事业持续优化,风险防范持续深化。

——转作风提效能,砥砺了“安居作风”。面对“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依法行政更加规范,作风建设更加深入。

......

虽然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

展望未来:奋进之“音”鼓舞人心

四十多张国省名片,连续六年粮食播面、产量“双第一”,凯歌梦、大学梦,一代代安居人创造了一个个安居发展的奇迹。区政协委员陈东旭谈起安居未来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明晰、信心满满:“我们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安居粮油产业发展,为全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安居样板贡献更多力量。”

区政协委员何林颖在会后第一时间写下了所思所想:“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我将聚焦教育领域群众最关心关切、最期望期盼的民生问题,围绕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热点难点建言献策,大力推进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助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加快打造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和职教高地献力。”

“作为一名新农人代表,能亲自见证安居荣光时刻,我感到十分光荣。我一定当好人民代言人,让党放心、让乡亲们满意!”会后,区人大代表奉欢坚定地说。

新征程,新展望,新气象,代表与委员们的心里也感受着新希望。

刷新起点:实施之“策”落地落细

2024年,是安居再创辉煌20年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安居又该如何发展?

几天时间里,台上台下、会场内外,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安居上下万众一心,将在新局开新篇。

面对“施工图”,如何将其变成“实景图”?安居拿出自己的“七点七力”——

以“双圈”建设为聚焦点,在区域协作上持续用力;

以制造强区为主攻点,在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

以城乡融合为切入点,在协同发展上定向施力;

以和美乡村为立足点,在全域振兴上全面发力;

以改革创新为突破点,在动力变革上保持定力;

以民生改善为落脚点,在普及普惠上尽心尽力;

以安全发展为支撑点,在风险防范上不遗余力;

20多页、1万多字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谋划了2024年安居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一项项政策,勾画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居的宏伟蓝图;一个个举措,筑就通往现代化建设的康庄大道。走出会场,代表委员们倍受鼓舞、内心澎湃。

此时的安居,春光正好;新征程上的安居,前景壮阔。追梦路上,安居儿女必将披荆斩棘,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走在前、作示范,奋力谱写加快建设“成渝之星”安居极核和湖光山色中的安逸安居最美篇章!(文/实习记者 吴燕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